啥安利都吃,只要文笔好三观正(`・ω・´)霓虹工读中,爱挖不爱填。lofter主同人创作(全职)/手机摄影,Instagram:NISHIGAIKURIN

【石青】讲师-学生=12①

00.
东京都,港区,品川站,新干线转乘口。

品川的车站人来人往,没有人注意到此刻站内的一角,正上演着连续剧中一样的"别离”。

“我……我喜欢你啊!是说像是想和你共度一生的那种!所以……别……别走……”

青年攥紧拳头,露在斜刘海外面的那只眼睛死死的盯着前方,前方的男人坐在轮椅上,没有回头。他不敢太大声,却又怕太小声对面的人听不清自己到底在讲什么。

或许听不见就好,或许就这样就好。但他不要。好不容易遇见的幸福,他不想就这样让它逃掉。从未试着自己去抓住,但或许这一刻的他,终于懂得何为牵挂。

“为什么你要走啊!我很、很喜欢……喜欢你啊……并不是恋父!也不是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就当我有吧!但我是喜欢你的啊!为、为什么你要走……你走了……我……”

青年慢慢的哽咽,懂事之后就甚少哭泣的他久违的湿了眼眶,长年以来的漫不经心都像是漂亮的伪装,在这个男人的面前破碎殆尽。他看上去是那样普通,一举一动却是这样的吸引着自己。青年急了,自己的挽留,到底能不能让这个人留下?他不敢迈出一步,生怕自己的脚步,会提醒对方离开的时机。

但轮椅缓缓转过来,轮椅上的男人的面目也慢慢清晰。衣着干净,穿戴整齐,懂行的人甚至能明白这身行头的价值。在那让人联想到成熟稳重的温和面庞上,一双弯弯的眼睛温柔的注视着这个豁出去了的青年。他的身旁还站了一位有些惊愕的高大男子,眨眨眼睛,不明所以的看着青年有些绝望的表情。

“青江……”如同叹息一般,石切丸开口,“过来。”

青江咬紧下唇,往日的冷静自持应声而落,现今的他颤抖着,恐惧着,一步一步的走向石切丸。最后在石切丸面前三步位置站定,此后便踌躇不前。他想忍住眼泪,这种可怜兮兮的样子,他最不想给这个最能包容自己的人看。

轻轻移动轮椅,石切丸向青江的方向靠去。他展开双臂,依然是那副温和的笑容,如同无声的邀请,想让这个害怕极了的小孩子得到哪怕一点点慰藉。

他那么可爱,那么美。



01.

一年前

青江自认记事以来,便从未对什么人事物有过执念。有什么便一笑而过,期待与被期待都不是那么喜欢。性情冷淡,一如远房表亲太郎那样,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意思。但青江不同于太郎那样养在深门,俗世里成长的他在高中好友们的影响下活泼了一些,竟然还说起了黄段子,但仍然是各路小女生和一部分小男生可望不可及的存在。

现如今离开香川上京开始一人生活的青江已经渐渐习惯了东京的繁华缭乱,刚考完大一结业考试的他也开始活络了自己打工赚零花的心思。征得香川的父母的同意后,青江便准备着手寻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兼职。——至于做什么,他依然没有打算。

此时的学校里只有前来补课的学生们在走动,不能算是空旷却也绝非热闹。漫步走在教学楼联络走廊的青江突然看到了揭示板上一条新贴的A4告示,苍劲有力的毛笔字格外吸引人的注意力。

“为体现本校博爱方针,现招募自愿协助残疾人学生及教员的校园生活的在校学生,要求二年级以上,无教职考试等副科,薪水……”心里默读着告示内容,就这里吧,也算有缘。

况且似乎有点想看看,有这笔好字的落款联系人“三条石切丸”到底是何许人也。

应征地点并非教务科,而是在本馆一层的客座老师办公区。青江抄着兜慢慢走着,这个时间还在学校里的老师不会久留,所以青江一下子就锁定了那个不慌不忙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翻书的背影——当然他也没有看漏那人座下的轮椅。

似乎是专注于眼前的教案,石切丸并没有发现不知何时自己身边已经有一个学生悄悄走近并且站定。他轻轻嗯了一声,似乎是对内容的质疑,刚想提笔修改就被突然的声音打断——

“是……三条老师吗?”

然后青江就看到了一张他认为这才是属于真正的男人的脸庞。眼角稍稍下垂,硬挺的鼻梁上架了一副合金框眼镜,透过擦得锃亮的镜片可以看到双灵气有神的深色眼睛;嘴角习惯性翘起,不厚不薄刚刚好的嘴唇因他手边的茶柔软而湿润;及耳的短发,干净的脖颈,配上整齐的衬衫和薄羊绒外套,悠然平和的模样让青江第一次觉得现实中竟然有男人能是这么干净的帅气。他突然想起那手豪爽劲健的字,竟是一点也不能联想到是出自这个如磐石般极静的人之手。

“你好,我是三条。”石切丸的应答唤回青江的思绪,他同样在打量着这个看上去就像是隔壁附属高中的学生一样的男生,但是更为不露声色,而温和。

真是不像那手字的主人啊……“您好,我看到了告示板上的广告纸,请问志愿者的报名是找您就好的吗?”他重整表情,看向石切丸的眼睛,希望自己露骨的打量不会影响到这位老师的印象。

而石切丸却显得并不怎么在意,他一边应着一边抽出一张表格,顺手把笔交给青江,“请坐下填一下这张表格吧,自从贴出告示你还是第一个来的呢。不过也是,这个时间也没有多少学生在嘛。”

青江有些惊讶,竟是没有人来过么?他坐在铺了坐垫的办公椅上,一笔一划开始填写。

“嗯?你还是一年生吗?”石切丸突然问道。

“是的……我到四月才升二年级,但这会有什么关系吗?活动开始也是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吧?”青江不解。

石切丸挠挠脸颊,“是这样的没错,但其实我这个春假会经常来学校,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有人能先帮一下忙的……我刚来这所大学,东京也是第一次来呢……”

“所以是想找一个能马上开始的学生吗。哎呀……我来的真是不巧呢。”

石切丸摆手睁大眼睛,“不是不是,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作为校方来说是不能雇用的,但是作为我个人,可以请你从明天开始协助我的工作吗?”

这倒是意料之外,青江暗自想到。“那以防万一问一句,薪水方面怎么算呢?”似乎是有些捉弄的,青江歪头看着这个老师。

“嗯……”石切丸显然没有想到这一层,有点半试探的看向青江:“二十万……可以吗?”

…………
看着石切丸手腕上镶嵌着黑色小正十字的腕表和自己手里那只M打头的黑色圆珠笔,青江想,哎呀,啧啧。

在青江好心的普及下,石切丸终于明白这个年纪的大学生一般的打工的话每个月能赚十万都算勤劳的这一事实。

“期间产生的费用我会解决,还请不要担心。”石切丸收好表格后写了一张卡片给青江,还是那手字,石切丸的手机、邮箱和住址都在上面。

“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学校里收到电话号码呢……“青江捂着嘴小小的笑着,将卡片塞进口袋,“那就请多指教啦,三条老师。”

石切丸也点点头,“以后就麻烦你了,笑面君。”

目送着青江走出办公室,石切丸眯了眯眼,似乎在回忆着什么。

应该……不是吧。



二月的风正冷,回家的路上青江的手抄在兜里,一直下意识地摩挲着那枚卡片。仿佛还带着隐隐约约的桧木香,一如那位老师桌上的熏香一样。



————————————————————

石青坑的各位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喵喵喵,爱了这个西皮九个月总算下定决心开坑了。。。。其实已经写了三四个大纲,然而并没什么卵用【。

papa的腿恕我玩梗,不过是訳あり在后面会说明ww算是个小伏笔。

20w差不多是学部生新卒的平均工资,papa常年潜心研究又家境殷实,就这样掉进了青江江挖的坑里ww

这里略细节党,相关事情有些苛求还请不要嫌烦orz会尽量不冗长繁琐哒。

大纲已经完结,大家可安心跳坑【。有大纲的人坑品总不会太差的!【说着无视了已经坑成月球的自己的lofter】不过这次是真的打算完结的啦。

那么下次更新再见,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欢迎交流!

评论(12)
热度(27)

© 西贝红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