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安利都吃,只要文笔好三观正(`・ω・´)霓虹工读中,爱挖不爱填。lofter主同人创作(全职)/手机摄影,Instagram:NISHIGAIKURIN

BE注意。
BGM——王菲《暗涌》
原著背景私设有。



伦敦冬天的雨,湿冷湿冷的。不会同国内南方一样冰彻骨,也会让不习惯的异乡客多穿一件厚衣服。乌云下的城哪怕处在午后三点的时刻也是暗沉沉的颜色,平白给人心里添上一堵阴影。
室外的阴沉尚且不提,屋内若是再不开灯便真的如同黑夜。这个时点两人谁都不想离开座位,仿佛动了,就是认输,就是输了,就该走。
一层纱帘,一层窗帘,层层后面是黄少天一反柔和染上阴郁的脸。浅浅的呼吸声在雨声里几不可闻,紧抿的嘴里隐约能看到快要把唇肉咬破的牙齿。他看了一眼喻文州,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样逼自己完全摊牌。一向自诩生活习惯no.1的他反常的点了一支烟叼在嘴里,吸,呼,谁都看不到苦涩的气体是怎样入肺,打了一个怎样的转才从鼻间唇间一涌而出。
喻文州有些受不了烟味,轻轻咳嗽,黄少天回了一眼,莫名烦躁起来。重重吸了一口,半晌才偏过头,吐出来的烟雾苍白浓郁,却只笼罩住黄少天的侧脸,没有往喻文州那边飘去半分。他沉入沙发,沉入窗帘的阴影里,以一种十分放松的姿势摆下自己的身体。再紧绷下去伤的只有自己,无论身心。
他决定再看看对面的人。
喻文州的眼睛一直是似水的柔和,此刻却蒙上淡淡的疏离;喻文州的嘴唇一直是弯起的弧度,现在却抿成一线,紧绷绷的;喻文州的耳垂绒绒的,一颗小小的银锁耳钉和黄少天是一对,比黄少天的却要亮色许多。现下里唯一不让黄少天感到绝望的,大概也只有这块可爱的地方了。
「对不起⋯⋯」他忽然说。
「少天,你别道歉,是我的错⋯⋯对不起,我竟然没发现。」
没发现什么?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黄少天其实是gay?黄少天计划表白已经好久了?
两人都发现了语句里的隐意,空气又开始弥漫起可怕的沉默。
就在刚刚,他们和中国队队友一起拿下了第二届世界邀请赛的总冠军。黄少天兴奋不及,下了领奖台就冲去喻文州身旁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他去年就暗暗决定,若是今年也能拿下冠军,就跟自家战队兼国家队队长表白。虽然两人没有互通过心思,黄少天也一直担心喻文州是直的,便没有很明显地表现出来过自己的心意。但喻文州只对自己的那份关心那份好,他却是当成宝贝一样的,收藏在看似没心没肺的胸腔的最深处。
却没想到,结果,是无声的沉默。
和无力的抚慰。
和无用的解释。
「少天⋯⋯你还是⋯⋯」
「嘘⋯⋯别再说了。」
别说,别说。
「我知道的,队长。」
别说,别说。
「你就当我没提过这件事情吧。」
我知道的,别说。
「哈哈,我也是笨啦,队长当然不是和我一样的。」
你说出来,就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就这样吧,不是还有新闻发布会么,那什么,我去问点事情,哈哈。你忙你忙。」
我知道的,别说。
黄少天飞快的离开休息室,不敢去看喻文州的脸上究竟是什么表情。
推开盥洗室的门,他逃命一样躲进小隔间里,哆嗦着插好门,便失去力气一样的顺着门滑下身子,不顾地上有多脏,抱着膝盖把头埋了进去。

黄少天,你这个笨蛋。


——————————————

歌词改。。。。。。。

刚刚想发东西,然后突然发现这里面存了个草稿。。。。。
我都忘记了有这个草稿的存在。。。。。是有半年多了吧。

发出来呗。
正好我自己也刚失恋。
里面的黄少可能并不是太坚强,请就当这是他少有的软肋吧。

评论
热度(2)

© 西贝红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