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安利都吃,只要文笔好三观正(`・ω・´)霓虹工读中,爱挖不爱填。lofter主同人创作(全职)/手机摄影,Instagram:NISHIGAIKURIN

【黄喻】Mein Macker ist Fotograf.(2)

*架空
*详情见前篇

「原来这是你的车。」看着横在旧酒馆门口的YAMAHA,喻文州恍然大悟状。
黄少天的代步工具就是这个看上去像是蚱蜢一样的ttr125,被他自己捣鼓成了亮黄色的车身上还喷了个大大的「少」字在尾翼,外面一圈黑色的挥墨看上去十分扎眼。这车是黄少天学生时代就开始骑用的老伙计,现在看却依然是被保养的状态不错。
喻文州接下黄少天扔给他的轻便式头盔,又看着他戴上挂在车把另一边的涂装ARAI,感叹道:「摄影师果然不错赚呢。」
「嗨当时我接它回家的时候还被老豆骂了一顿,说我不好好骑自行车干嘛弄个危险又惹眼的日本货回来,我也想买哈雷啊可我哪里有那个钱⋯⋯」黄少天看上去有些气呼呼的抱怨,声音在只打开了面罩缝的头盔里显得有些闷。但他还是在跨上车的时候爱惜的拍了拍车身:「不过这家伙还真是耐干,被我折腾了这么久都能存活也挺拼的啦。快上来,饿不饿?」
等喻文州坐上后座,黄少天突然想起什么来似的,回身去看喻文州的头盔。他低了低脖子仔细看好系扣有没有好好扣上,又自己亲手检查了一遍。手指不经意间划过喻文州下颌,引起喻文州一次轻抖。喉结不自然的哽了一下,被头盔挡住的双唇勾起一个隐秘的弧度。他听着黄少天喋喋说着交通安全要注意,用肩膀轻轻顶了一下黄少天的:「再不走天要黑啦。」

双人摩托的目的地是一家坐落在黄少天家附近的茶餐厅,装修简陋安全堪忧,东西却真是实打实的好吃。不过两人的心思都不在吃上,就随意要了两例煲汤和一份虾饺简单解决了伙食问题。饭后黄少天打包了点卤味和奶茶,推着摩托和拎着夜宵的喻文州慢慢走在天色渐暗的街道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摄影,后来喻文州提到如果方便要不要合作个拍摄企划,黄少天说好呀好呀,于是喻文州当下就打开手机调出日程。他把日期敲定在第二天下午,共享给杂志社的工作日历让大家做好准备。黄少天以看以前的作品为由把喻文州往家里请,喻文州自然也就欣然应允。
喻文州并没有戳破黄少天的小心思,因为他自己其实也是抱着不纯洁的目的的。谁也不去在意如果这一晚上不合拍第二天的企划详谈该怎么办,因为都相信对方不是会因为这个推掉正经事的人。

但两人并没有一到地就办事,爬上黄少天所在的七楼顶层后喻文州还是扶着墙喘了一会儿。黄少天倒是没什么,天天爬楼也习惯了。他打开门后顺势搂过喻文州的腰带他进屋,打开灯后便看到玄关正对着的起居室里一片狼藉。
黄少天暗暗想着糟糕,忘记自己前一天晚上为了找今天拍摄的材料而翻遍了屋子,估计现在卧室里也是凌乱一片。不过喻文州并没有在意,其实一个这个年纪这个性格的男生房间如果是一尘不染千件不乱那才叫诡异。黄少天一边嘿嘿笑着一边飞快的收拾出沙发和茶几一隅,让喻文州把奶茶卤味放了上去。喻文州打量着散落在地下的胶片黑盒与信封,嘴角便不住上扬,一边就帮着黄少天收拾起来。胶片卷盒黄少天拿来了一个匡威鞋盒扔进去,照片们被顺好方向后用信封装好,又收集起来放进了抽屉里。其他的零食袋子奶茶杯就被丢进了垃圾袋,饭盒倒是没怎么看到,大概是黄少天怕发霉吃完就扔掉了吧。
等到起居室被收拾完毕,外面早已暗了下来。两人歪进沙发里松了口气,黄少天瞥向对方的时候喻文州也正看过来,相视一笑,抬起拳头碰了一碰。
「不好意思啊,本来是想让你来看片子的,结果害的你帮我收拾⋯⋯诶刚刚的照片我塞在哪里了,给你看一看⋯⋯」黄少天刚歇了一下就立马跳起来,想了想还是先把今天用的单反递给了喻文州:「这个你先看一下呗,我去给你找找其他的。」
喻文州接过沉甸甸的D750,调出查看照片的界面,一张一张翻了起来。黄少天今天的拍摄是一组现代画廊的宣传照,光影和角度自然不必说,喻文州最看好、也是黄少天最声名远播的特点——色彩的协调又在这次的摄影里运用到了极致,白墙和彩画的分布比例堪称完美。一边在心里默默赞叹着,喻文州一边向后翻看其他照片。这时,一张根本不属于这个系列的图片跳了出来,喻文州看见,愣住了。

etc

————————————————————

呜哇竟然日更了我TUT给自己点个赞(。
结果还是没有肉。。。。。没关系!!下一章一定是!!!!!相信我!!!看我真诚的眼神!!!
于是要上课啦~今天教授要挑战无麦克风授课,呵呵=_,=
如果可能的话,明天见(。

评论
热度(6)

© 西贝红凛 | Powered by LOFTER